印度創意太陽能汽車 角逐世界大賽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星期六(9月17號 ),印度德里最高行政長官迪克西特(Sheila Dikshit)在新德里向公眾推出一款由大學生設計製造的太陽能汽車,它將參加澳大利亞舉行的世界太陽能挑戰比賽。

德里最高行政長官迪克西特向來自德里技術大學(Delhi Technical University)的師生們表達祝賀,迪克西特還說,能夠在她居住的新德里推出這項創新非常令人自豪。

這輛太陽能汽車的代號為“Avenir”,意思是“未來”。參加設計的學生介紹了這款環保汽車的特徵和優點。

學生米施拉:“這部車擁有多晶太陽能電池元件,效率是16.66%,目前在印度是效率最高的。車體內沒有發動機,不會產生任何污染和噪音,也不需要花錢維護它。”

這部太陽能車的平均時速為65公里,最高可達每小時85公里,由於設計的高度創新,車子將會參加澳大利亞達爾文到阿德萊德的3千公里的太陽能車大賽。

今年10月16號到23號舉辦的世界太陽能挑戰賽是全球最負盛名的活動之一,參賽者大多來自世界各地最著名的科研院校。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