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門」女記者施蓉回中國「度假」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身為中共喉舌新華社駐多倫多的首席記者,身陷「曖昧門」的施蓉目前已返回中國,進行「預定中的休假」。施蓉的離開被外媒認爲使她缺席了就這一事件可能展開的調查。

法廣報導,新華社北美總分社社長曾虎星期四在位於紐約時代廣場的新華社北美總部說,「前一段時間施蓉就一直計劃休假」。

曾虎稱目前尚不清楚她假期結束后是否會回到多倫多。

《溫哥華太陽報》在報道這一消息時認為,施蓉的離開,使她缺席了就這一事件可能展開的調查。

在上星期,施蓉與加拿大國會議員德克特的「調情」電郵被人發送到250名加拿大政治及新聞界人士的信箱后,施蓉辯稱是她丈夫侵入了她的電子賬戶,她的丈夫指施蓉想離婚,去追求已婚的德克特。

據悉,施蓉畢業於北京大學,年約三十多歲,到加拿大工作僅一年多,目前正式職銜為「新華社多倫多分社首席記者」。施蓉的丈夫和他們的兒子目前生活在北京。

而德克特為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同時擔任外交部長的國會秘書。

9月14號,中共駐渥太華使館出面否認,並且聲稱「曖昧門」是男女主角的私事。

聯邦新民主黨則表示,四面楚歌的保守黨國會議員德克特(Bob Dechert),應要求聯邦操守專員檢討他和新華社駐多倫多女記者的關係。

施蓉成為加國熱門新聞人物

此前,有報導指,有一封被曝光的電子郵件顯示,施蓉曾電話報警指控她丈夫實施「家庭暴力」,電郵稱法庭已經在五個月前立案,但加拿大媒體無法找到警方的記錄來證實這一說法。

施蓉和德克特私下偷情郵件曝光後,許多大陸網友立刻上微博議論這起「桃色事件」。

網友「金良快」:施蓉不是先闢謠說是駭客偽造的,接著又承認是她老公傳播的這些郵件麼?我覺得如果她老公不是被戴綠帽,不至於做到這份上的。

網友「一個百萬負翁」:施蓉對《公民報》表示,她稱自己的電子信箱遭駭客侵襲,那些所謂的電子郵件全部是偽造的。但隨後在接受《環球郵報》採訪時,施蓉又改口說是她丈夫侵入了她的電子郵箱,並將那些郵件群發出去。

網友「鄒敬」:民主國家對於政治人物的道德要求非常高,對普通民眾的隱私格外尊重,在有的國家則相反。

記者充當中共間諜不罕見

中共利用新聞記者從事情報活動,已是公開的秘密。

因此,一些加拿大的安全專家認為,新華社為中共政府收集情報,與新華社記者保持私人關係有可能泄露國家機密。

曾在中國擔任外交官的加拿大布魯克大學政治系教授查理斯•伯頓(Charles Burton)披露,《新華社》的記者四分之一是特工。

查理斯•伯頓還表示,北京政府一向利用「桃色陷阱」來腐蝕,拉攏、威脅外國中級官員。由於總理、部長等有嚴格的保護措施無法靠近,中級官員就容易得多,而且他們還有往上陞遷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