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代步自行車將現紐約街頭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在環保概念越來越風行的今天,紐約市也不失時機的推出了“自行車分享計劃”,一萬輛自行車出現在紐約街頭,成為市民新的代步工具。請看報導。

以前在中國大陸時常常聽到這麽一句話,「自行車在中國是交通工具,到了海外卻是體育工具。」意思就是,人們用它只是用來鍛煉身體,這種説法可能很快就要過期作廢了,最起碼在紐約是這樣的。

到明年夏天,紐約市街頭將出現一万輛作爲交通工具的自行車,這個計劃被稱爲「自行車分享計劃」,「自行車分享計劃」是怎麽囘事呢?

第一部計劃是在曼哈頓和佈魯克林建立大約600個自行車停靠站,您只要花100美元,就可以成爲這個「自行車分享計劃」的會員,成爲會員後,以後出門時,您只需在住家或工作單位附近找到最近的一個自行車停靠站,騎到目的地後再找到附近的自行車停靠站還囘去之後,就可以輕鬆的辦事去了。

現在,有統計數據表明,其實紐約人出門有54%的情況下,距離都不超過2英里,所以自行車就成爲非常方便、非常安全方便、非常安全又非常環保的交通工具,或叫做代步工具,對於習慣了乘坐地鐵、公共汽車或出租車出門的紐約人來説,這確實是一個革命性計劃,所以現在紐約市的官員非常激動地說:紐約市的交通將出現一種革命性變革。

對於已經習慣于或者曾經習慣于把自行車作爲交通工具的大陸朋友來説,也許會有他鄉遇不知的感覺吧。

新唐人記者曾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