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奥巴馬:美國越挫越勇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出,911後10年顯示美國人並未向恐懼屈服。儘管歷經分裂、戰爭和經濟衰退,只要美國保持團結,就沒有任何事情能擊垮美國的意志。

奥巴馬今天到處奔走,在紐約、賓州和華盛頓參加莊嚴的911事件10週年紀念儀式。歐巴馬指出,對於10年前的911事件──當時全世界最慘烈的恐怖攻擊事件,美國的反應展現出美國的理想是「永恆的」,美國的復原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奥巴馬在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John 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悼念音樂會上致詞,指出未來世代美國人將造訪911事件及其後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罹難者及陣亡將士的紀念碑。

奥巴馬說:「他們會知道,沒有任何事情能擊垮真正美利堅合眾國的意志。」歐巴馬強調合眾國的「團結」(United),並將反恐戰爭描述為美國最偉大的成就帶來的勝利之一。

奥巴馬說:「他們會記得,我們戰勝了奴隸制和南北戰爭,戰勝了人們為糧食救濟大排長龍的景象和法西斯主義,戰勝了經濟衰退、暴動、共產主義,還有恐怖主義。」

「他們會想起,我們並不完美,但我們的民主經久不衰,我們的民主儘管反映了人類的不完美,卻也給予我們機會,使我們的聯邦臻至完善。」

「他們會認為我們堅持信念;我們經歷痛苦的打擊,而後更加茁壯。」

奥巴馬說,自從蓋達(al-Qaeda)對紐約、華盛頓發動攻擊,造成近3000人喪生,引發激烈的辯論和政治分裂以來,美國人面臨劇變。

奥巴馬說:「2001年9月12日,我們一覺醒來,發現邪惡近在咫尺,未來充滿不確定。」

「接下來10年,對美國人而言生活發生劇變。我們面臨了戰爭和衰退,激烈的辯論和政治分裂。」

「我們永遠無法讓那天喪生的人死而復生,也無法讓後來戰爭中犧牲的美國人回到家人懷抱。」

「然而在今天,值得我們記住的是沒有改變的事情。我們美國的特質並未改變。」

「我們對美國的信仰誕生於一種永恆的理想,那就是男男女女都有自治權,那就是所有人生而平等…這樣的信念歷經淬鍊和試驗後更加堅韌。」

「過去這10年顯示美國人並未向恐懼屈服。」

「我們沒有向猜疑、不信任屈服。911後,小布希總統(George W. Bush)清楚說明了我們今天再次確認的信念,贏得了最大的敬意:美國絕不會對伊斯蘭教或任何宗教發動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