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雙 謝淑薇16強止步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5日專電)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與隊友沃斯柯柏娃,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16強賽事中,不敵大會第1種子佩絲克與史瑞波妮克的堅強組合,以直落二輸球,無緣晉級前8強。

謝淑薇與隊友沃斯柯柏娃(Galina Voskoboeva)今天迎戰大會第1號種子、捷克好手佩絲克(Kveta Peschke)與斯洛維尼亞好手史瑞波妮克(Katarina Srebotnik),希望搶得8強門票。

面對來勢洶洶的對手,謝淑薇與沃斯柯柏娃也積極應戰,雙方你來我往,第1盤一開始就互破對方兩個發球局,但謝淑薇與沃斯柯柏娃未能即時回穩,兩盤下來,未能守住任何一個發球局。終場就以3:6、1:6,直落二輸球,無緣晉級前8強,也宣告台灣球員今年在美網的賽事全部結束。

謝淑薇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對自己今天的表現打了個滿意的分數,和隊友的配合、戰術應用都不錯,畢竟對手是大會頭號種子,能多次和她們比分拉得很近,連教練都覺得很滿意。

打進16強,是謝淑薇在美網最好的紀錄了,不過她笑說,「沒什麼感覺耶」,因為她也曾經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打入8強、法國網球公開賽還打進過4強,所以雖然已經是最佳表現,但她還是期待明年能更好。

談到大會將她的英文名字誤植妹妹謝淑映,直到3日賽事才更正,謝淑薇還很驚訝地說,「改了嗎?好可惜」,因為她還天真地想,如果大會一直沒發現,將她今年好表現的積分給了妹妹「也不錯」,這樣搞不好明年她們就可以一起進軍美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