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勞動節談工作:百萬工人就業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正值美國的勞動節,奧巴馬總統星期一(9月5號),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談就業,他說美國的基礎建設,新創造了100萬個工作機會。

正值勞動節假日,大約1萬3千人聚集在通用汽車停車場,等待奧巴馬的到來,而「靈魂歌後」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則在演講前,為人們傾情歌唱。

奧巴馬開篇重申他的工作重點:為人們創造一份好薪水的工作、一個生病了就能就診的醫療、一個有保障的退休生活、一個更好的教育,重建一個平衡、無所畏懼、公平的美國經濟,實現所有人的美國夢。

美國總統奧巴馬:「全國的道路、橋樑有很多需要重建,購置設備和人力的私人公司需要蓋大樓,我們有一百萬個建設崗位,現在就需要失業工人重新上崗,把自己弄得臟乎乎。」

奧巴馬說,工人和企業已經就位,還需要國會的批准。

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我們將推出發展經濟,讓更多美國人重回工作崗位的新方式。」

預計,奧巴馬還將宣佈工資稅的削減計劃。

上週五公布的美國8月份失業率報告顯示,過去的1個月,美國的失業沒增加,也沒降低,維持在9.1%的水平,整個市場目前亟待提高就業水平。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