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官員:新唐人助華人應對災害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在紐約市政府召開的全美緊急狀況應對月宣傳活動中,紐約市政府官員表示,在應對類似艾琳颶風這樣的自然災害時,新唐人這樣的中文媒體對華人社區可以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請看現場報導。

剛剛過去的艾琳颶風紐約人印象深刻,今天,紐約市緊急事務應對辦公室不失時機的在時代廣場開展活動,以告訴市民在類似的情況下怎樣更好的應對。

活動是全美緊急狀況應對月(National Preparedness Month)的一部分,聯邦和紐約市官員表示,已經有150多個紐約市的公司參與此項活動,將在九月份在員工中開展教育,以幫助市民更好的應對緊急狀況。

市政府還在時代廣場的納斯達克交易所、法拉盛圖書館等公共場所置放大型廣告,推廣緊急狀況應對月。

納斯達克副總裁維克斯(David Wicks):「過去兩週我們經歷了颶風、地震,紐約人應變力很強,但我們永遠不知道會發生甚麽,所以做好準備非常重要。」

紐約市政府官員表示,英文不好的華人可以從新唐人電視臺得到幫助。

紐約市緊急救難中心主任布魯諾:「第一可以從你們這裏得到幫助,你們是中文節目,你們知道如何從我們這裏得到資訊,你們電視臺會得到紐約市政府的通知,你們會播出這些資訊,華人能懂。除此之外,不用電腦的人可以打311電話,或上紐約市政府網站。」

廣告理事會(Ad Council)主席孔倫(Peggy Conlon):「希望華人社區能理解這些圖片,我們要表達的內容。」

聯邦緊急處理局局長表示,面對災害,充分的準備是必需的。

聯邦緊急處理局局長傅格特(Craig Fugate):「沒有損失的時候,人家會說我們反應過度;但如果有生命的損失,那就是我們工作不力。」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