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星期三,多家美國企業的財務報告超出此前的預期。請看財經消息。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1點。

1、企業盈利強勁 但經濟前景難以斷定

企業和美國政府需求帶動戴爾盈利上漲63%,但戴爾調降了今年的銷售增長預估。Target則更加樂觀,盈利預估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農業機械製造商約翰迪爾(John Deere)季度盈利上漲了15%,同時也上調了全年盈利的預估。

在經過了兩個星期的股市動盪之後,經濟的前景依然難以判斷,股市也因此缺乏明顯的走向。

一方面企業盈利持續健康,但另一方面,歐洲債務問題依然有可能加劇。

7月份,美國批發物價指數上漲了0.2%,高出6月份的下跌0.4%。物價的上漲,降低了美聯儲出臺新一輪量化寬鬆的可能性。此外,在美國企業持有大筆現金的情況下,繼續向美國經濟注入流動資金,是否能夠達到顯著的效果,也是許多經濟學家擔心的問題。

2、富國銀行試驗征收銀行卡費用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將試驗在美國5個州內征收銀行卡費用,每月的費用為3美元。最近美國政府法規的變化使得銀行支票賬戶的收入減少,富國銀行希望此舉有助於彌補收入的減少。

3、谷歌並購案凸顯專利戰升級

谷歌收購摩託羅拉,主要是為了獲得其擁有的1萬7千項專利。這一舉動,反映了近年來專利訴訟的升級。

近年來,手機和平板電腦方面的專利訴訟多有發生。競爭者時常使用手中持有的專利作為威懾,一旦遭到其他公司的訴訟,就會發動反訴訟,指責對方也侵害了自己的專利。

在這種環境中,谷歌收購摩託羅拉,主要為了避免安卓操作系統的手機和電腦遭到專利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