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今年第二季度,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經濟增長只有0.1%,大大低於前一季度的1.3%。這一消息帶動美國股市下跌。請看財經簡訊。

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7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1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1點。

1.美最大債主 中國連3月增持美債

雖然巨額美元投資已經給中國政府帶來巨大的匯率風險,但截至6月底,中國連續第三個月增加持有美國國債,6月底的持有數額達到1萬1千655億美元。

第2大債主是日本,持有9千110億美元,英國排名第3,石油輸出國集團排名第4,巴西排名第5,台灣名列第6,持有1千534億美元。

2.奪回平板電腦市場 微軟打造Windows 8

在谷歌決定收購摩託羅拉之後,平板電腦系統的市場將出現三足鼎立的局面,谷歌、蘋果和微軟將在這一增長迅速的市場展開激烈的競爭。

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運算功能日漸增強,並對傳統電腦形成了威脅。在這一環境中,微軟正在打造最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8,以搶佔觸控電腦市場。Windows 8在今年6月揭幕,預計最快在明年秋季上市。

但是分析師認為,現在才要重振Windows為時已晚,如果微軟無法在移動電腦動領域有所突破,視窗這塊核心業務將面臨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