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美國經濟接連兩天報出樂觀數據,帶動美國股市連續兩天大幅上漲。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2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6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5點。

1.美國7月份零售額大幅增長

在投資人普遍對美國經濟持有悲觀情緒之際,美國經濟接連兩天報出樂觀數據,加上此前美國股市已經大幅下跌,投資人抓住時機廉價買入,帶動美國股市連續兩天大幅上漲。

星期五,美國商務部報告顯示,7月份,美國零售額上漲了0.5%,成為4個月以來的最高漲幅。汽車、傢俱、服裝、和汽油的銷售額都有較大增長。

商務部同時也上調了前兩個月的零售額數據。

除此之外,前一日,美國政府報出上星期美國新增失業救濟申請人數下降到40萬人以下,成為自4月份以來的第一次。這些消息使投資人希望,美國經濟的復甦並沒有窒息,而是出現了轉機。

2.美6月貿易逆差 出乎意料擴大

在消極的經濟數據方面,美國6月貿易逆差意外攀升到531億美元,比5月增長4.4%,達到2008年10月以來最高水平,高於市場預期。令人擔憂的是,貿易逆差的增加,主要是因為出口大幅減少,超出進口額的下滑。

在美國政府債券評級遭到調降之後,投資人如同驚弓之鳥,任何消息都帶動美國股市大幅波動。在本5個交易日中,道瓊斯工業指數有4天漲跌幅度都在400點之上,成為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