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評論:全球經濟整體 美國仍是龍頭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美歐股市週四創下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亞洲和澳洲股市也大幅下滑。不過隨著今天美國最新就業報告出爐,股市下跌有所緩解。評論員陳志飛指出,這次全球股市風暴映證了世界經濟是一個整體,要走出低靡,美國經濟的興衰仍然舉足輕重。

“最新的美國就業報告顯示有11萬7千個新的就業機會產生。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人們對美國經濟復甦最後的憂慮。雖然還是很嚴峻,但是在整個低迷狀態中讓人看到了一絲希望。”

他指出,這次股市震盪,是美國經濟自2009年以來經歷的最大考驗。伴隨著全球市場普遍的低靡,實際上揭示了許多問題。

“印證了現在世界經濟是綁在一起,完全是一個共同的同損同榮這種局面。”

他指出美國在世界整體經濟發展中處於龍頭的位置。

“因為在整個的產業鏈當中,美國佔據了金字塔塔尖的這個位置,由於它雄厚研發以及充分的市場,和無以比擬的購買力,所以,歐洲的製造業,日本以及南韓的電器產品,還有更下一端的,中國的來料加工產業,才得以持續的發展。那麼,如果美國的這個產業鏈,由於政府的財政赤字,各種經濟計劃的削減,以及高水平的失業率而得到抑制的話,將會使全球的經濟困境持續下去。甚至會造成自2009年以來的第二次經濟危機。”

同樣,世界經濟要擺脫蕭條,美國的復甦至關重要。

“美國現在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啟動國內的就業計劃 ,這樣會帶動房市,帶動美國其他產業的發展。從最近的公司的收益情況來看,其實是近四年來最良好的,那麼從今天的情況來看,我們的確從烏雲當中看到了一絲光亮,因為它的就業情況已經在逐步的改善。”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