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泰黨填海造地 專家批不可行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9日專電)為泰黨贏得泰國3日大選,預計8月份將展開執政之路。但競選期間提出的多項政見屢遭批評,其中1項在暹羅灣填海300平方公里的大型計劃,被環境專家批評不可行。

為泰黨在競選期間宣布這項政策,將在執政後在曼谷附近3個省填海,以保護曼谷不會因海面升高造成嚴重水災。根據評估,填好的土地將出售給想興建房地產的外資。

「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報導,國際環境公園能源環境中心(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Park’s Energy for Environment Centre)主任薛瑞(Seri Supparathit)表示,為泰黨這項計劃需要至少40億立方公尺的沙石才能填出這樣的土地,而且將會破壞海洋生物資源。

薛瑞表示,計劃,反而會造成更嚴重的水災,無法讓曼谷免於下陷。

他認為,曼谷水災是來自北部的洪水,政府應該透過建築法規解決問題。

薛瑞說,這項填海計劃也會造成嚴重的海岸侵蝕問題,為泰黨執行計劃前必須深入研究了解是否對環境與當地居民造成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