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引渡賴昌星整肅江系 國內難題仍無解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賴昌星被加拿大遣返,在北京機場被中國公安逮捕。評論員伍凡指出,圍繞廈門遠華案主犯賴昌星將牽出中共內部激烈內鬥。

廈門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1999年逃到加拿大之後,「遠華案」共有近千人遭立案調查,300多名高官被追究刑事責任,21人被判死刑,8人被處決。

評論員伍凡:「現在所知道的和遠華案有關的有三位現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位賈慶林,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中期是福建省省委書記;第二個賀國強,現在的政治局常委,是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又是當年的福建省省委副書記;第三位那就是習近平,現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這三個人都和遠華案有關,都和賴昌星有關。」

評論員伍凡指出,引渡賴昌星是要用這個棋子,整肅中共內部與江派有關和團派作對的中共高官。

評論員伍凡:「而其中一個重要的棋子就是賴昌星。可以看到現在胡錦濤是滿面紅光,笑臉嘻嘻。因爲他在這一步棋上面,這場中共内部鬥爭中間,他佔了一個上風,他要整頓修理江派人馬,他要把團派擴大,要保護團派在共產黨内部的權力和利益。」

面對中國的經濟下滑、百姓的生活困苦、社會矛盾的尖銳突出,伍凡指出,無論哪派上臺都無法改變中國的現狀。

評論員伍凡:「只有結束共產黨,只有改變現行政治制度,經濟路線、政治路線,才能挽救中國,才能挽救中國的經濟、社會和政治局面。」

新唐人記者蘇菲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