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遠華案黑幕》作者評賴昌星遣返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曾經深入追蹤調查廈門遠華案,並撰寫《遠華案黑幕》一書的中國問題專家盛雪,接受了本臺記者的專訪,就遣返賴昌星談了自己的看法。

對廈門遠華案有深入研究的盛雪,認為賴昌星回去即使暫時沒有生命危險,處境也不樂觀。

《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中國這樣的司法制度,是完全沒有公正性,獨立性的,中共政府使用心理攻堅戰啊,精神上的壓迫啊,或者是從心裡上摧毀人啊等等,這些手段是相當的嫻熟的。」

盛雪說,賴昌星實際就是中共權斗的一個棋子。

《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如果有人要利用賴昌星作為一個棋子,打擊對手的話,那麼賴昌星回去,顯然這個棋子就是遞到自己手裡。這個案子是一個相當具有中國特色的案子,它是用經濟上的問題,展開的一場曠日持久的,共產黨的權利鬥爭。」

而圍繞賴昌星遣返一案,盛雪認為,很多人一直存在誤解。

《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加拿大的司法制度是獨立的,而中國政府和中國老百姓不理解這一點,總是覺得是政府說了算,加拿大政府就是受了再大的壓力,也是不能去幹預加拿大的司法的。」

2001年盛雪經過深入調查,撰寫了二十多萬字的《遠華案黑幕》一書,剛一出版,就被中共當局列為禁書。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