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貪污官司 英祿要重查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即將成為泰國首位女總理的英祿今天表示,前總理他信所牽涉的司法案件,新政府將重新展開調查。

中央社消息,目前流亡國外的他信(Thaksin Shinawatra),是英祿(Yingluck Shinawatra)的胞兄。他信遭罷黜下台後,司法當局已依貪污罪將他定罪判刑。

英祿所領導而由他信在幕後掌控的為泰黨(Puea Thai Party) ,在這次泰國國會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在國會500議席中,為泰黨囊括265席,現任總理艾比希所領導的民主黨,只拿下160席。

這是對他信個人和為泰黨的一大勝利。他曾在2006年的軍事政變中遭推翻。他信於兩年後出國流亡。出國前司法當局將他依貪污罪定罪,並以缺席審判方式將他判刑兩年。

英祿接受CNN獨家專訪時表示,她將不會鼓勵目前定居杜拜的他信回國服刑。這是她選後首度接受國際媒體一對一專訪。

英祿並且說,她並不清楚兄長是否被冤枉,不過新政府打算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重新調查他信所牽涉的案件。

他信今天說,他不想重新掌權,也無立即回國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