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他信妹妹成為泰党總理候選人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在7月3日泰國提前舉行的議會選舉中,被推翻的前總理他信的政黨前景看好,很有可能會取代目前的執政黨。現在他信的妹妹作為該党的頭號候選人參加競選。

不為人熟知的英祿-西那瓦成為泰國反對黨為泰党的第一總理候選人,對此人們並不感到驚訝:這位44歲的企業家是他信-西那瓦最小的妹妹,她和為躲避起訴逃往國外、家喻戶曉的前總理他信一樣,都屬於成功人士。哥哥他信向他的政黨建議由其小妹妹擔任第一總理候選人。而且這顯然是一個非常合適的建議:事業上成功,但政治上缺乏經驗的英祿幾個星期內便成為反對黨的後起之秀。

根據民意調查的結果,為泰黨的支持率目前在全國領先,比阿披實的執政黨民主黨高出許多個百分點。用英祿的話說,泰國接納一位女總理的時機已經成熟:” 我認為,泰國人已經做好給男性和女性平等機會的準備,所以我希望,我能夠從泰國人民那裡獲得機會。"

或許恰恰是因為女性的緣故,人們將對她排除國家裂痕求得民族和解給予更多的信任。英祿表示:“ 我們將竭盡全力,排除人與人之間,窮人與富人之間的鴻溝,以和平的方式實現和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