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訴訟案 控方尚未放棄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在卡恩訴訟案中,雖然最新的發展對公訴方大為不利,但控方依然沒有放棄訴訟。控方很可能將尋求與卡恩的妥協。

星期六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卡恩獲釋的第二天。他在從軟禁中獲釋之後,和妻子暫時居住在紐約下城的一座公寓之中。公寓樓外聚滿了媒體記者。

雖然指控卡恩性侵犯的服務生被發現有撒謊記錄,但控方依然沒有放棄指控,否則控方應該很可能立刻撤銷訴訟。

控方並非十全十美,此類現象,在性侵犯的訴訟中,時有發生。但在雙方言辭相對的爭端之中,雙方的可信度依然至關重要。

公訴人紐約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 Jr.)承認這一轉折對他的訴訟大為不利。

外界估計,控方可能將尋求與卡恩的妥協,以撤銷4項重罪為代價,換取卡恩承認3項較輕的過失。前者最高刑罰為25年監禁,而後者只有1年監禁。但是,卡恩接受這一妥協的可能性不大,他在案發一開始就極力否認任何指控。

這一事件中的女服務生被發現在申請美國難民時提供了虛假的證詞,她曾表示在幾內亞遭到匪幫強姦,但這一證詞並非屬實。

此外,她對本次事件的陳述也有出入。她最早說,自己在受到卡恩襲擊之後,躲在酒店大廳,直到卡恩離開。但後來她對檢察官承認自己說謊。她說,事實的真相是,在遭到襲擊之後她打掃了旁邊房間,然後又回來打掃卡恩的房間。

調查人員還發現,這名女服務員曾與一名監獄中的毒品犯通過電話。錄音顯示,女服務員與毒販討論過控告卡恩後可能得到的好處。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