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王室婚 邀平民共襄盛舉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中央社摩納哥1日綜合外電報導)統治摩納哥的格里馬迪家族(Grimaldi)準備迎接美麗動人的新王妃,摩納哥王室今天邀請這個小王國的所有人民共襄盛舉。

這個地中海避稅天堂宣布放兩天國定假日,因為摩納哥大公國親王亞伯特二世(Albert II)準備與南非游泳冠軍夏琳.維斯托克(Charlenes Wittstock)結婚,也希望這場婚姻能讓他一舉贏回民心。

53歲、花名在外的亞伯特二世,長年維持黃金單身漢狀態,已經讓民眾等得不耐煩,希望他能跟他高大勻稱的妻子生下合法繼承人,以確保王室的穩定與傳統。

維斯托克今天稍晚將與亞伯特二世結婚,成為摩納哥王妃。

這場世俗婚禮將讓33歲的維斯托克從麻雀變鳳凰,由平民變成王室成員,這場婚禮將在王宮舉行。好萊塢明星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55年前就在這裡與亞伯特二世的父親雷尼爾三世(Rainier III)結婚。

婚禮隔天將舉辦宗教儀式,預計將吸引數百名貴賓,包括國家元首、歐洲王室與時尚圈與體育界名人。

摩納哥期待親王可有合法子嗣,維繫公國的存亡,這個期望落在準王妃夏琳.維斯托克身上。摩納哥人民等待多年,不免將準王妃和前王妃葛麗絲凱莉相較。

來自南非的夏琳.維斯托克與葛麗絲凱莉同樣是金髮、皮膚白皙。葛麗絲凱莉是好萊塢明星,熟悉鎂光燈;而夏琳原是運動泳將,不屬名人圈,突然雀屏中選,令眾人驚訝。

法國「新觀察週刊」(Nouvel Observateur)今天指出,夏琳有著如同葛麗絲凱莉的金髮、打扮的品味。在此龐大傳奇陰影下,夏琳恐難表現個人自我方式。

典禮前一晚,準新人與1萬5000名居民在摩納哥足球場一同欣賞老鷹合唱團的表演。

兩人看來似乎與民同樂,這次出席也很有可能是要打破夏琳悔婚的謠言。

夏琳帶著微笑,與亞伯特二世一同小秀舞姿,旁邊圍觀民眾也為之歡呼。昨天婚禮預演時,她看起來相當放鬆。

老鷹合唱團當晚演唱了1976年的暢銷名曲「加州飯店」(Hotel California),之後亞伯特二世也獻唱Love will keep us aliv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