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表示歡迎美國撤軍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 )星期四(6月23日)表示歡迎美國軍隊即將撤出阿富汗,並敦促阿富汗人掌管好自己國家的安全。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撤軍計劃後,卡爾扎伊星期四(6月23日)在首都喀布爾的總統府召開了記者會。

卡爾扎伊:“今天,我們歡迎美國總統閣下所宣佈,今年撤離1萬名部隊,並將在明年中期之前撤離3萬3000名部隊。對於他們的利益和阿富汗人民,這是良好的步驟。我們支持這個決定,並祝賀阿富汗人民,我希望阿富汗人民在自己的國家獲得安全,而這(安全狀況)掌握在他們自己的手裡。”

與此同時,阿富汗國民軍士兵正在加緊在訓練,以填補西方國家撤軍後留下的空白。一些官兵們表示,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阿富汗士兵納齊爾艾哈邁德:“我們已經有能力掌控我們國家的安全,讓美國人回家。 我們很高興我們的軍隊現在已完全準備好保衛自己的國家。”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阿茲米將軍也表示,阿富汗軍隊已經具備了在部分國際部隊離開後 填補這一真空的能力。阿富汗軍隊將從下個月開始管理阿富汗七個地區的安全事務。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