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韋伯網賽 小盧晉2輪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德國哈雷6日法新電)台灣網球選手盧彥勳今天在在德國哈雷(Halle)舉行的ATP巡迴賽、蓋瑞韋伯公開賽(Gerry Weber Open)首輪過關,7比6(7╱2)和6比3淘汰芬蘭好手尼梅寧(Jarkko Nieminen),挺進第2輪。

曾在去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打進8強賽的盧彥勳,今天比賽打到第2盤終於進入狀態,但他也承認從紅土賽場轉移至草地的比賽並不輕鬆。

盧彥勳說:「草地賽季剛開始就面臨艱困的一戰,我曉得尼梅寧很擅長打草地賽事。」盧彥勳去年溫網挫羅迪克(Andy Roddick)晉最後8強。

他說:「我們都試著找尋節奏,並適應草地賽場。這是場高品質比賽,我很高興能贏球,也有很多正面經驗可以學習。」

他並說:「從紅土轉戰到草地並不容易,有很大的不同。你會運用不同的肌肉擊球,且球的位置變得更低。我已經在草地上練習兩天,距離溫網還有兩個多禮拜,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

盧彥勳下輪將面對德國籍選手,有可能是布朗(Dustin Brown)或者第6種子梅爾(Florian Mayer)。

他說:「當然,他們想要在主場觀眾面前打好比賽,觀眾也都會支持他們。那會幫助他們,但我不能顧慮那些,我必須專注在場上比賽,不要分心。」(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