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墮落 愛德華茲成過街老鼠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曾兩度有望問鼎白宮,更曾被視為美國民主黨耀眼新希望的愛德華茲(JohnEdwards)遭起訴,現在不但從雲端高處跌落、震驚社會,更面臨重罪官司和可能的牢獄之災。

民主黨籍、前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愛德華茲,2004年獲選成為凱瑞(John Kerry)的競選搭檔,且只差一點點就能當上美國副總統。2008年也出馬角逐黨內總統提名。他看似什麼也不缺:長得帥、家裡有錢、而且野心勃勃之外,政治手腕更是八面玲瓏。

他高中是足球明星、娶了大學女友之後共組3個子女的家庭;愛德華茲的世界比虛構的還美滿,卻在2007年與前競選員工爆出婚外情時一夕崩壞。

當時的醜聞徹底粉碎了愛德華茲成為歐巴馬2008年競選搭檔的希望。接著在2009年5月,媒體爆出他砸100萬美元政治獻金,企圖不讓小三在競選期間曝光。

愛德華茲正宮妻子伊莉莎白(Elizabeth Edward)享有超高人氣,且在她對抗癌症同時還得和丈夫不忠搏鬥的故事傳開後,感動全美國。曾經擔任律師和助選員的伊莉莎白已在去年12月去世。

57歲的愛德華茲從金童搖身一變成為政壇的過街老鼠,現在問題只剩下他是否會被定罪坐牢。愛德華茲涉嫌挪用競選基金一手遮天,隱瞞他和電影製片人韓特(Rielle Hunter)的不倫關係。韓特為他生了1個孩子。

2004年愛德華茲的競選形象陽光又正面。從政前光輝的律師生涯使他練就辯論的好口才,加上渾身散發的南方紳士魅力,更把他推上民主黨凱瑞的副總統人選。

到了2008年,愛德華茲已經不是2004年那個正面到極點、鼓舞人心的候選人。他變身成反財團、反貧窮的熱誠戰士,以自由貿易逼問對手,並要求立即自伊拉克撤軍。

他把整場競選賭在愛荷華州,雖然最後在1月3日的州黨團會議初選中敗給歐巴馬,卻擊敗希拉蕊。他在所有其他初選的得票率都名列第3。(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