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驚傳炸彈 英女王照成行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都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儘管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鄰近地區發現炸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Queen Elizabeth)仍將如期造訪愛爾蘭。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訪問仍將成行。」愛爾蘭軍方表示,1輛公車的行李箱稍早發現1枚自製炸彈,已藉由控制爆破將其炸毀。

愛爾蘭軍方發表聲明表示,這枚炸彈被發現於距都柏林25公里處的美努斯(Maynooth)。軍方已回應警方要求在這個位於基達爾郡(Kildare)的城市近郊部署軍隊。

然而,在引爆第1枚自製炸彈後,愛爾蘭軍方又對都柏林的第2枚可疑爆裂裝置進行調查。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接獲通知,都柏林北部電車站於格林威治時間5時30分發現1枚可疑爆炸裝置,軍方的炸彈拆除小組到場處理。

而後,經過調查,第2枚可疑裝置證實是個騙局,軍方發言人歐康納(Pat O’Connor)表示,在都柏林北部電車站發現的第2枚裝置「是個騙局,它是個試圖模擬為可引爆炸彈的裝置」。

歷經數十年衝突後,北愛爾蘭的和平促成女王為期4天的訪問,但在她訪問期間,將不斷被提醒該處暴力的過去。

伊麗莎白女王和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預計訪問的都柏林地區已部署約8500名警力。

伊麗莎白女王將成為愛爾蘭共和國(Republic ofIreland)獨立後,首位造訪的英國君主。

都柏林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歷史講師戈根(Patrick Geoghegan)博士表示,邀請女王來訪,是愛爾蘭對其獨立性和雙邊關係信心的表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