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明:本拉登的下場中共也逃不掉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國的民間流傳著一句老話,叫做: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不是說中國人閒著沒事喜歡管閒事,而是說明中國人的正義感和勇敢的精神,其實這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中華民族能夠屹立於世界之林,憑的是什麼?絕對不是因為人民多麼的富有,國家的生產總值排名世界第幾,科學的研究和發明創造的成果有多麼的驕人,人民的教養和修養的程度又有多麼的高,以至於不斷的創造出了引領普世潮流的理念、或者是人生價值。更不是因為一場運動會比賽中贏得多少金牌,一次展覽會吸引了多少人參加,一次閱兵的形式是否壯觀。而是憑著流傳了幾千年的中華民族本身所錘煉出的精神。精神的代代相傳,成就了中華民族在世界上的地位和知名度。

我們以加拿大這個國家為例,就在九十多年前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之中、甚至之後,加拿大幾乎就是個不為世人所知的國家,儘管為了維護世界的正義出兵參與了一戰,犧牲了不少的兒女。但是這種精神成就了加拿大人高貴的品格,於是就成為了國格。

二十多年後的二次大戰中,加拿大派出了更多的軍隊,參加了歐洲戰場、亞洲戰場的抗德、抗日戰爭,犧牲了幾萬的英雄兒女。而五年後,又參與了朝鮮戰爭,打敗了金日成和中共志願軍入侵韓國的企圖,迫使中朝的軍隊又退回到三八線以北。

按說這三次戰爭都和加拿大完全無關,沒有人打算入侵加拿大,處於北美的加拿大也感受不到任何戰爭的威脅,加拿大完全可以置身於世外,管他外邊戰火燃燒遍佈全世界,管他誰對誰錯,關起門來只顧建設自己的國家,只顧創造GDP。但是為了維護人間的正義,不惜拔刀相助的勇敢犧牲的精神 ,使得加拿大人沒有隔山觀火,而是積極的參與。二戰以後加拿大不但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大大提高,還成為了國際上維護正義和和平的重要國家,以後又成為了世界的七強之一。

中華民族生息在遠東,中國人是樂天知命,寬容的接受一切的新興事物,但卻從來不打算侵略,或者是向外擴張和發展,更不打算走向國際,參與國際事務,或者在國際上爭個名次。這一點就從我們幾千年流傳自今的修造城牆、圍牆和院牆就可以證明了,我們只想過封閉自保的安穩日子。哪怕我們發明了指南針,又有一萬七千公里的海岸線,也沒能提高我們造船的技術,因為我們不想稱霸世界和海洋,更有故土難離的鄉土情結。背井離鄉從來不認為是件好事,那麼飄洋過海去異國他鄉就更是不可思議的了。

外國人從來沒有把中華民族看作是條龍,但是也沒有看成是蟲,反倒公認中華民族是東方的睡獅。吃飽了肚子才能睡的安穩,何況中華大地並不缺少食物,所以也沒有人期盼著獅子睡醒以後,會如何的令舉世震驚,或者如何的一枝獨秀,至於盛世輝煌那原本就是應該的。

成天喊叫著五千年文化,可是至今盛世不起來,這就是問題。十四年的抗戰勝利終於讓世界看到了這頭獅子發威了,那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說不上令舉世震驚,但確實是贏得了尊嚴、體面和聲譽。跟著聯合國成立了,中華民國成為了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這就是說在維護世界正義、和平上,得到了舉足輕重的國際地位。

一個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受尊敬與否是評判他的精神、理念和價值的取向,並不是吃飽了飯就幸福,因為人就應該吃飽飯;也不是口袋裡有了幾個錢就自豪驕傲,因為勤勞的人就應該有錢花,何況發明貨幣最早的國家就是中國。

中國人的正義感和勇敢精神自古有之,共黨六十多年對國人百姓的奴化、愚化、矮化的毒化,確實起到了摧毀人性道德的作用。但是難道正義和勇敢的精神就從此消亡了嗎?令共黨失望和不安的是,三千四百年的深厚的文化底蘊,絕對不是共黨六十年的瘋狂破壞就能夠徹底根絕的。

現實的中國大陸社會只要人們發現共黨的幹部,共黨體制內的公務員,共黨的幫閒、幫兇們欺負平民百姓,就歷時會受到幾千上萬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正義民眾的圍堵和圍攻,甚至燒燬警車。可見民眾們心中的那條維護社會的公正的底線,就是共黨這個政權致命的死線。

現實的共黨們只要製造和挑動起任何的事端,除去一些不明真相受騙上當的民眾,和一些別有用心的幫兇、幫閒們跟著起起哄,湊湊熱鬧以外,絕大多數的國人百姓們都明白共黨的真實動機,或者是調侃,或者是譏諷,或者是憤怒,或是把共黨們的種種醜態發到互聯網上,或者是突破封鎖直接發往海外。

民間的老話說「家醜不可外揚」,可是當家裡沒有公理的時候,就只能把家醜亮出去,請街坊鄰居給評個理。何況六十年了共黨的胳膊肘從來是往自己拐,久而久之國人民眾也就不把共黨當家裡人了。揭露共黨們的醜行惡行公佈於眾,讓全世界都知道,誰也不認為這是不可外揚的家醜,只是共黨的醜惡而已。

四月二十八日美國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先生,在與共黨的外交部國際司司長陳旭進行了兩天的中國人權對話以後,舉行了記者的招待會。波斯納先生說:中國的人權狀況嚴重倒退,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特別是近期以來,中國的維權人士、網絡作家、藝術家、宗教信仰者們被當局禁錮和無故失蹤。

他說人權是中國人民爭取基本訴求,在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中方的態度令他感動十分不滿,並認為這會使中美關係變得更加困難。同時他還聲明,不贊同中方所指的美國借人權問題干預中國內政的說法。

看到了這個報道,本人深有感觸,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家,美國人的人權神聖不可侵犯,美國遠在大洋東岸,中國在西岸虐待中國人,絲毫不損害美國人民,或者是美國的利益,憑什麼美國政府官員辛辛苦苦坐十二個小時的飛機去中國大陸,又花費了兩整天同共黨談中國人權嚴重倒退的問題,難道美國政府閒著沒事,管別人的閒事嗎?

晉朝有一個大富翁叫石崇,在一次宴請高官顯貴的時候,他命令一群美女向客人敬酒,凡有客人不喝酒的,這個敬酒的美女就給拉出去殺掉了。一位姓梁的大將軍故意不喝酒,為此已有三位敬酒的美女被殺掉了。另一位客人看不下去了,勸大將軍不要這樣。這位大將軍卻是滿不在乎的說:自殺伊家人,何與卿事。用現在的話說就是他殺他們家的人與我有什麼關係呢?這是發生在一千七百年前的事了。

不要說美國人不會接受這種說法,就是中國人也不會接受的。人權大於主權,也就是說人權無國界。利比亞的卡扎菲用戰機想抗議的利比亞人民轟炸,在當今的世界上,除去共黨會認為這是個內政問題,不得干涉以外,國際社會卻不這樣認為。

北約國家出動戰機轟炸利比亞的軍隊,共黨發動了北京、拉薩、烏魯木齊的大屠殺,聯合國就對共黨政權實行制裁。我不相信中國人被共黨殺了是感到自豪和驕傲,更不相信死者家屬們會指責國際社會制裁是干涉中國的內政。王法可以昏亂腐敗,但是天理人心卻永遠是清如水明如鏡的,否則在中國的歷史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朝代一個一個的被人民推翻了,共黨也逃不掉同樣的下場。

十次的茉莉花行動從第一次的十三個城市參加,到現在有一百多個城市在行動中,顯然在中國大陸十多年來的反共抗暴維權的事態,遠遠不是共黨所說的什麼萌芽狀態,可以輕易的消滅的。這不是國人民眾閒著沒事找事,而是共黨長期的暴行和罪惡積重難返。

據說伊朗這個國家,政府對人民的虐待和控制的程度不亞於共黨。四月的下旬伊朗政府下令麵包的價格提高百分之二十五,同時燃料的價格、電費也全面上漲。立時就引發了民眾走上了街頭強烈抗議。同是四月份共黨也再次對柴油汽油提價,於是就引發了上海市運輸卡車司機的大罷工和抗議。人民是不分國籍和種族的,心氣都是相通的。

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立即遍及了阿拉伯世界,又傳入了中國大陸。幾周前共黨還通過喉舌在電視新聞中造謠說,卡扎菲的軍隊把反政府武裝打得是落花流水、無處可逃。可事實卻是卡扎菲的軍隊被北約的戰機摧毀了三分之一還多。卡扎菲這種獨裁政權同共黨極權政權一樣,都是受制裁的,於是就成了難兄難弟。共黨到處想做大哥,所以就拿出個大哥的派頭,在利比亞又是投資、又是鼓動了六十二家私人企業和十三家國有企業在那裡投資,並進入利比亞搞大型的建設項目。

利比亞人民大起義爆發以後,有資料顯示根據不完全的統計,總共的投資損失了至少二百億美元,主要是損失在固定的資產、原材料、工程墊付款,以及被迫撤離的四萬多名中國工人的費用等等。讓我們拋掉什麼強大、盛世輝煌之類的宣傳,實事求是的想一想,中國大陸究竟有沒有能力和財力去援助和投資外國。占中國大陸總人口的百分之四十的國民們還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情況之下,究竟是援助投資這個世界上的邪惡流氓政權重要,還是援助自己的國民脫貧重要呢?

利比亞人民之所以起來革命,就是因為他們知道卡扎菲政權是個邪惡流氓政權,卡扎菲政權隨時倒台,民選的政府出現,利比亞就加入了國際民主的大家庭了。利比亞人民和新政府仍然會把共黨極權當作是邪惡流氓政權來對待的,這筆投資援助的巨款能否持續,或者能退回來多少那都是未知數。利比亞人民沒能富裕起來,可是中國貧困人口卻仍然在忍受著貧窮,這種事情無論是在理論、邏輯,或者是在常識上都是說不出去的,可共黨們卻幹出來了。

五月二號的早間新聞,第一條就報出了伊斯蘭恐怖主義頭子本.拉登被擊斃了,就是這個人在世界上搞恐怖主義襲擊二十年,無辜的貧民死傷於人肉炸彈達到幾十萬,才引發了將近十年的世界對恐怖主義的戰爭,死傷的性命是千千萬,甚至一直以來不少人還在質疑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和必要性。更有人以為沒有抓獲本.拉登為由嘲笑諷刺聯軍在做愚蠢的事情。

這麼多年本.拉登這個邪惡恐怖團伙的背後,始終有著這個世界上的邪惡流氓政權在暗中的支持,而共黨就是其中的一個,阿富汗的前塔利班政權就是始終有著共黨的黑手參與其中的。

伊拉克的前侯賽因政權,現實的伊朗獨裁政權和即將倒台的利比亞政權,以及朝鮮金家政權都是共黨拚命拉攏和結交的夥伴,更是共黨或明或暗支持的對象,因為它們的政治立場相同都是極權、專制、獨裁,都是以野蠻無人性的暴力手段對待本國人民,都是以欺騙謊言和國家恐怖主義的暴行來治國的。

這些個極權、獨裁、恐怖的頭領們零星的分佈在這個世界上,形成不了一個聯盟,或者一個陣營,並且都被自由民主的國家包圍著。阿拉伯世界專制獨裁政權正在紛紛倒台,恐怖頭子本.拉登可能是學會了毛澤東佔山為王的游擊戰,神出鬼沒的躲藏了十年,現在也已經被擊斃了。

共黨的戰略夥伴們或者是被推翻,或者正在接受審判,或者是已被擊斃了,或者那就是江河日下,自保不及了,再不然就是太流氓了。例如朝鮮,連共黨這個老流氓都玩兒它不轉;或者就像古巴,共黨想和古巴做朋友,可是古巴對共黨始終保持著不即不離的態度;再就是越南把中國大陸的實際底子摸得是一清二楚,所以國家雖小但態度強硬,從沒有把中國大陸當回事,脫離了中共,參加了東盟十國的聯盟。

幾年前孤立的中國大陸是拉著俄羅斯、印度和巴西組成了對外號稱是金磚的四國,前不久又加上了南非,於是又稱為是五塊金磚。其實在打出來的英文標誌上並沒有金磚的詞句,而所有的僅僅是英文的磚頭,這五塊磚頭要想聯合在一起也確實是件難事。

首先其它的四塊磚頭都是民主自由法制的國家,唯有中國大陸是極權體制,這就注定了這個磚頭五國最後的下場只有兩個:一是把中國大陸踢出去,人家繼續聯合;二那就是四分五裂,最後解散。實際上走向解散的可能性還最大。

中國大陸至今仍然是一個既貧窮、又落後的國家,共黨這種政權是既投機鑽空子,又喜歡佔小便宜,但是又好高騖遠自以為是,總是想當老大哥領導一切。可是當今的世界是普世價值深入人心的時代,絕對沒有讓極權專制領導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可能性,世界人類的進步文明只能是往前走,絕對沒有倒退的可能。

印度走向民主已經有六、七十年了,可是與中國大陸的政治糾紛和邊界衝突,卻也有半個世紀了;俄羅斯成為了民主國家也有二十年了,儘管共黨給人家送上了不少的國土面積,但是中俄之間,歷史上和現代的矛盾糾紛重重,再加上打算稱霸於世界的野心也都不相上下;至於巴西和南非也都是民主的國家,而且相隔太遠。

五塊磚頭的GDP湊到一起佔全球GDP的百分之十。在首次的磚頭會議上,議題曾經提到是脫離美元。共黨拉攏巴西,打算以人民幣取代美元作為國際流通的貨幣,其它的幾塊磚頭國卻沒有參與。巴西上了個大當,美元仍是美元,人民幣卻是毛的越來越不值錢了,加上貿易的摩擦是越來越大,和共黨操縱人民幣匯率等等問題。

一個在國內都得不到民心的政權,卻妄圖領導、或者是代表發展中國家。可是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都走上了自由、民主、人權之路。政治理念不同,合作的基礎便沒有了,更何況世界潮流如此,誰又願意和一個崩潰在即的政權合作呢?

謝謝各位聽眾朋友們的收聽,下次的這個節目時間裡我們再見。

──轉自[希望之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