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宣布美國特工擊斃本•拉登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日晚11點35分在白宮發表講話,正式宣布基地恐怖組織頭腦本拉登已經被殺。奧巴馬在講話中表示,他下達攻擊命令,美國特工於週日(5月1日)向本拉登藏身的毫宅進攻,殺死了本拉登並且帶回他的屍體。據媒體報導,本拉登被擊斃的豪宅位於巴基斯坦最大城伊斯蘭堡(巴基斯坦)郊外,一起被殺的還包括本拉登的家人。美國政府已經下令全球各地領館及美軍基地進入最高警戒狀態,防止蓋達組織進行報復攻擊。

奧巴馬在講話中指拉登發動 911後向美國宣戰。奧巴馬在上任後,下令情報局長將追捕拉登,列為頭號工作。

這次行動結束了10年來的對這個恐怖分子頭子的追踪,這是美國主導的反恐戰爭的重要突破。

本拉登被殺的消息迅速地傳布開來,雖然已經是深夜,白宮外聚集了大批遊客歡呼“美國美國”及歌唱,以表達他們對本拉登被殺的高興。

美國媒體報導,這次攻擊行動是中央情報局(CIA)的在獲得確切的情報後進行的攻擊行動。由於巴基斯坦是美國的反恐盟邦,本拉登沒有躲在阿富汗或巴基斯坦的深山中,反而在巴國最大城市附近被發現,這對美巴兩國的關係將造成重大影響。

本拉登被認為是2001年9.11針對美國進行恐怖襲擊的主謀。拉登最後一次露面據稱是,2001年在阿富汗。美國在911事件後,一直在追捕本拉登等基地組織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