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地區 自殺率最高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不同地區民眾幸福感的美國研究人員,決定把他們的研究結果拿來跟自殺率做比較,結果出乎意料:最幸福地區有時自殺率也最高。

美聯社報導,英格蘭華瑞克大學(University ofWarwick)研究人員歐斯華(Andrew Oswald)認為:「住在快樂地區但是不滿現狀的人,可能會覺得人生特別殘酷。」

或者就像紐約州克林頓的韓密爾頓大學(HamiltonCollege)研究人員史蒂芬吳(Stephen Wu)所說的,身旁都是不快樂的人,可能不會覺得自己過得很糟。

但是史蒂芬吳提醒大家勿輕率下結論,他說,「我不認為這就代表,如果你過得不快樂,就應該跟不快樂的人在一起。」

他們的研究把猶他州列為居民幸福感最高的排名第一美國州,但猶他州的自殺率也很高,排名第9名。相反的,紐約州的幸福感是吊車尾的第45名,但自殺率也更低,排第50名。

研究人員是根據行為風險因素的聯邦調查與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Census Bureau)的自殺率數據,得出這些排名。

加州大學河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心理學教授柳波莫斯基(SonjaLyubomirsky)同意,在對自己生活不滿意時,跟平均對自己生活非常滿意的人住在一起,會讓你感到更悲慘。柳波莫斯基沒有參與這項研究。

她在電子郵件訪問中說,這項研究發現讓她想起之前與其他研究人員的討論一項效應,即擁有居住環境良好名聲的地方,自殺率也比較高。

研究幸福與福祉的柳波莫斯基說,這個概念是,「如果你在那裡過得不快樂,你就會覺得『一定是我有問題』或是『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快樂的』,因此你更可能會越來越憂鬱,然後自殺。」

不過,她又說,其他因素也可能有影響。

她認為,生活滿意度較高的州可能有他相同因素,可能與高自殺率有關。例如,那些州可能比較鄉村,可能意味居民也比較孤立。各州間的不同宗教信仰也可能有影響。(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