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捐鉅款 蓋車諾比覆蓋體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基輔19日法新電)各國領導人今天在基輔(Kiev)召開的國際會議上,承諾提供數億美元,協助烏克蘭為前蘇聯時期爆炸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興建永久的包覆圍阻體。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在公開演說時時表示:「發生在車諾比核電廠的災難,留下深深傷痕,烏克蘭在未來許多年都需要和它共存。」

亞努科維奇說:「我們感謝國際社會未讓烏克蘭獨力面對這個問題。」

法國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在會後宣布,國際社會將提供「可觀的5億5000萬歐元(7億8500萬美元)」。費雍稍早透露的額度為5億7500萬歐元。

亞努科維奇表示,為了將車諾比轉換為「生態上安全場所」,有必要「興建新的石棺來包覆受損的反應爐,以及儲存核廢料的安全設施」。(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