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牧師燒可蘭經 奥巴馬譴責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美國牧師火燒可蘭經後,總統奥巴馬今天譴責此舉「極度不寬容及偏執」。美國牧師放火燒可蘭經,引發阿富汗穆斯林暴力示威,釀17死。

  阿富汗南部大城坎達哈(Kandahar)市中心今天有最新抗議活動,局勢越演越烈、引發警民衝突,造成10人喪生。前1天,有7名聯合國人員在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遇害,成為2001年美軍出兵以來,這個世界組織在阿富汗所遭受的最嚴重攻擊。

  奥巴馬在悼念攻擊受害者的聲明中指出,「包括可蘭經在內,對任何神聖經文的褻瀆,都是非常不寬容和偏執的行為」。

  聲明也指出,「然而,以攻擊和殺害無辜民眾做為報復手段,令人無法接受,這也是對人類尊嚴的1種輕蔑。沒有宗教能夠容許屠殺無辜民眾,這種無恥和令人憤慨的行為毫無道理可言」。(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