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新聞微博被網友瘋狂轉發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這條發表於20日的微博現在已經被網友瘋狂轉發了一萬多次,評論超過3000條。 “95歲以上老人看病全報銷,享受該惠民政策老人將從430餘人增至5000餘人”,但根據2010年新華社公佈的一項數據:“目前,中國人口平均壽命達72.1歲,老齡人口已超過1.67億,佔人口總量的12.5%​​。”72和95,5000和1.67億,巨大的差距很快讓它成為這幾天最火的國內新聞之一。

95歲看病全報銷的這個分水嶺讓無數微博上的網友空嘆、折腰。對於這個醫藥費“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的規定,有網友喊出了“鍛煉身體!保衛自己!”的口號,有網友哭著說:“我想一定要活到95歲啊,才能看到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啊!”也有網友潑冷水:“能活到95的又有幾個?”還有網友說:“我愛我的祖國,我死也要死在94歲,不能給國家添麻煩!”有仔細看過新聞的網友也不忘提醒說:“這僅限於北京市,農村95歲以上的多的是,沒見免費!”最有建設性的提議當屬網友“大連天地” ,他說:“啥時候95變成59!”

@文怡:翻看今天的報紙,看到這個《95歲以上老人看病全報銷》的標題,我眼淚都快下來了。

──轉自《網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