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手嬰兒床 小心致命危險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2日專電)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今天強調,消費者使用二手嬰兒床要特別注意安全,科羅拉多州一名女嬰就被早在2008年已宣布回收的二手嬰兒床夾死。

2008年,位於紐約的Delta Enterprise廠商所生產的嬰兒床,由於缺少了安全固定夾,嬰幼兒可能被鬆脫的柵欄卡住甚至導致窒息,因此宣布回收。

當年宣布回收的嬰兒床數量高達98萬5000個,製造地點為台灣與印尼,從1995年1月到2005年12月之間在全美各地的沃爾瑪(Walmart)、達吉特(Target)與Kmart等大型零售商店都買得到,價格約100美元左右。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Safety Commission,CPSC)在2008年也曾發表聲明指出,有一名8個月大女嬰被這款嬰兒床的柵欄夾死。

儘管宣布全面回收,不幸的意外還是發生了。

2009年,科羅拉多州一名年僅7個月大的女嬰,就是被這款已經下令回收的嬰兒床下拉式柵欄夾住,卡在柵欄與床墊之間,無法動彈而窒息死亡。

CPSC今天發表新聞稿強調,小女嬰所睡的DeltaEnterprise品牌嬰兒床,是家長買二手貨回家自行組裝,零件當中並沒有包括安全固定夾。

CPSC主席提南波姆(Inez Tenenbaum)表示,消費者購買或接收二手嬰兒床,都可能有安全風險,「二手嬰兒床可能缺少了確保寶寶安全的所有必要零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