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投書:強化購槍背景調查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議員解決槍枝管制分歧議題的時候到了,以避免如土桑市(Tucson)掃射造成6死類似悲劇重演。

土桑市主要報紙「亞利桑那每日星報」(ArizonaDaily Star)今天刊出奧巴馬投書。他主張,強化對購槍者的背景調查系統,就常識而言,應是眾人都可理解的第一步,且不論(支持永槍權或反對者)任何一方,理應都不會反對。

  針對槍枝管控議題,奧巴馬在罕見公開評論中表示:「我了解每次想討論(應否)槍枝管制,就會讓已經分歧的意見更強烈分歧。」

  「但我相信如果大家回歸一般常識,我們就可以克服在政治上爭辯的這個老問題,找出合乎情理且聰明的方式」,讓美國成為「更強大安全的地方」。

他在投書中肯定國人:「在土桑市攻擊事件後,美國人多避免指責別人、推卸責任,或拿別人痛苦做為政治話題。」

奧巴馬進一步表示:「但一項明顯可怕的事實仍存在:一個不符服役資格遭軍方拒絕的男子、一個大學視為不穩定而將他退學的男子,一個有暴力傾向的男子,這樣的人還是可以到店裡買槍。」  

他指出,美國全國犯罪背景調查系統仰賴州政府資料庫,但那「常是不完整且不正確的,我們應該好好加強」。

  奧巴馬表示,聯邦政府應提供誘因,鼓勵州政府製作更好的(個人背景)資料。(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