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交人數越多 口腔癌風險越高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科學家今天表示,有證據顯示口交確與癌症有關,有必要投入更多相關研究,檢視人類乳突病毒(HPV)何以成為白種男性口腔癌上升的主因。

  在美國,HPV感染現已超越抽菸,成為口腔癌元兇。但在全球其他國家,香菸仍是引發口腔癌的主因。

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的吉力森(Maura Gillison)表示,研究人員發現,美國從1974到2007年間,口腔癌病例暴增225%,且患者多為白種男性。

吉力森說:「當把口腔感染病患與未感染的人做比較,最大的單一原因是口交伴侶人數。」吉力森從事HPV和癌症相關研究已長達15年。

吉力森在「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會議上告訴記者:「口交伴侶人數增加,風險也隨之升高。」

她說,先前研究已發現,一生有6位以上口交伴侶的人,頭頸部HPV相關癌症的風險是口交伴侶少於6人的8倍。

她並說:「美國口腔癌增加的案例主要為年輕白種男性,不過我們並不知道確切原因。」(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