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3個交易日來首跌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國際油價3個交易日來首次挫跌,美國白宮表示,正在密切監視伊朗派遣軍艦通過埃及蘇伊士運河計畫,以平息外界對此舉恐升高中東緊張的疑慮。

油價尾盤扭轉盤初因中東動盪而上揚的油價,收盤挫跌。目前的紐約期油合約將在22日到期,尚未平倉的市場參與者必須安排在奧克拉荷馬州厙欣(Cushing)的運交事宜。

芝加哥PFGBest研究部門副總佛林(Phil Flynn)向彭博社表示,「白宮的評論似乎安撫了市場。」賣方「即將要在空前的供應量下交貨,導致油價回檔,儘管中東地區情勢緊張。」

紐約3月期油收盤挫16美分,每桶報86.20美元。油價稍早一度觸及87.88美元。本週計漲0.7%。

最活絡的4月原油期貨合約收盤漲87美分,或1%,每桶報89.71美元。

美國金融市場21日適逢總統日將休市一天。

埃及週五同意伊朗提出允許軍艦通過蘇伊士運河前往敘利亞的要求,以色列稱此舉為挑釁。(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