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恆指波幅指數月底推出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俗稱股票恐慌指數的恆指波幅指數(VHSI),將在今年 2月 21日推出。香港恆生指數有限公司表示,指數是為對沖股市下跌的潛在風險提供參考指標。

香港恆生指數有限公司宣佈,將於2月21日推出恆指波幅指數,每隔15秒計算及作實時發佈。指數將追蹤恆指30日的預期波幅。

恆指公司研究及發展高級副總裁黃偉雄:這個指數的計法,是基本上採納了美國選擇權交易所波動指數(VIX)的計算方法,再加上,我們因應香港期權市場的特質,我們作出一些調整。

另外,公司總經理關永盛表示,根據較早前的調查結果,恆指選成分股的方法及標準不變,未來再檢討是否增加金融類股份。

恆指公司總經理關永盛:如果(金融類股份)比重真的偏高到一個水準,大家都認為削弱了(恆指),對恆生指數的代表性有很大的影響的話,我們才去考慮用甚麼方法去處理。

他又預期恆指成分股會逐步增加至50只,目前不會將外國企業納入恆指。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