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現神秘「稻田圈」如英國麥田圈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綜合編譯)印尼一處稻田日前出現大型的神祕幾何圖案,猶如英國著名的麥田圈,引發各方猜測。

印尼日惹特區(Yogyakarta)斯萊曼縣(Sleman)一個村莊的稻田裡,23日突然出現類似麥田圈的神秘現象。當地村民發現稻田中出現一個由倒伏稻株和完好稻株共同構成的複雜圖案。

「稻田圈」的出現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看,以及印尼媒體的廣泛報導。印尼空軍曾派遣直升機在空中拍攝。目前,印尼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此一神祕圖案的出現也引起印尼民眾熱議。有民眾認為它是飛碟降落後留下的痕跡;有人說這是外星人或其他超自然力量所為;也有人說這是有心人士偷偷摸摸完成的作品。

一名網友說:「這讓我思考,是否應該相信世界末日會在2012年到來?」

至於此一神祕圖案是否為外星人所為?印尼天文研究機構比較傾向持保留態度。

印尼國家航空航天局天文學首席研究員查馬魯汀(Thomas Djamaluddin)指出,該局懷疑此「稻田圈」是人為的,並非自然現象,也不是外星人所為之科學現象,所以不會派人進行調查。

印尼著名天文學家、博斯查天文臺(Bosscha Observatorium)前主任拉哈爾托(Moedji Raharto)表示:「如果這是飛碟或外星人所為,他們百分之百會留下某種痕跡」。他認為這種痕跡可作為調查「稻田圈」成因的起始點。

拉哈爾托說:「土壤的化學成分可能會透露這種現象的成因。」他指出,可以透過土壤分析的結果判斷此現象是否為外星人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