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致雜交 北極熊恐滅絕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電)生物學家今天表示,氣候變遷迫使北極圈哺乳類動物和表親物種交配,這種趨勢可能造成北極熊和其他指標動物絕種。

他們撰寫評論表示:「北冰洋快速融冰,使物種因雜交和喪失棲息地而身陷危險之中。」這篇評論刊在英國「自然」(Nature)科學期刊。

他們表示,2006年科學家開始發現「灰北極熊」(pizzly),這種生物是灰熊(grizzly)與北極熊(polar bear)雜交生下的後代。2010年,科學家也在一頭遭人獵殺熊體內,發現混種DNA。

全球暖化對北極區造成的傷害,較地球上其他地方嚴重2至3倍,改變數十種陸上及海洋哺乳類動物的生活環境。

根據評論主要作者、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凱利(Brendan Kelly),北極圈動物混種的程度,目前仍不清楚,但已發現許多重要案例。(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