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議會即將對貝氏信任投票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意大利議會將在下星期二對總理貝魯斯科尼的政府進行信任投票,身陷醜聞的貝氏能否逃過此劫讓人拭目以待。

意大利有很多事情幾十年都沒有變,比如戴著白手套的交警像指揮芭蕾舞樂團一樣指揮交通。但意大利的政壇就不一樣了。

12月14日,議會將舉行信任投票來決定總理貝魯斯科尼的政府是否仍有足夠的執政支持。

僅僅在貝氏得壓倒性的大選勝利兩年半後,經濟蕭條、性醜聞、以及政治內斗給他的第三個總理任期再次塗上污點。

反對黨領袖皮耶特羅稱貝魯斯科尼侮辱了意大利,不再適合於執政。

皮耶特羅說:“我希望我們能讓這有個結束,別讓貝魯斯科尼在12月14日通過信任投票,因為他侮辱了意大利的制度,讓意大利的經濟停步不前,毀壞了國家的可信度。”

不過74歲的貝魯斯科尼仍然是一個有力的政治鬥士,而中左派反對派聯盟的力量孱弱意味著貝氏可能不會倒臺。

政治分析人士詹姆斯•華生教授說即使貝氏輸掉了信任投票,他也不一定下臺。

華生說:“有各種可能。其一是貝魯斯科尼輸掉議會下院,雖然他幾乎肯定會贏得上院,但他必須辭職,這是最有可能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可能促成另一個政府,但有可能還是他任總理,但聯盟範圍會擴大﹔也可能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聯盟,更廣泛的聯盟組成新政府﹔再一種可能就是無法形成政府,然後可能會在明年春天進行大選。”

貝氏在過去16年裡統治了意大利政壇,而專家人士認為如果進行大選,他有可能會再次獲勝。

新唐人記者李清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