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車手親授 助身障者圓夢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4日電)歐洲職業賽車手藍尼克(Niki Lanik)為響應國際人權日,受邀來台頒獎,今天並讓重度腦性麻痺的顏毓瑾坐上跑車,教導她簡單的操作技巧,讓一圓賽車夢的顏毓瑾笑得合不攏嘴。

38歲的顏毓瑾是重度腦性麻痺患者,曾獲總統頒發傑出教育獎。顏毓瑾因早產時在保溫箱中出了狀況,經診斷為重度腦性麻痺,父母放棄公務員身分,帶她四處求醫,並遠赴中國、日本學習針灸、整脊技術。

顏毓瑾雖然行動不便,但努力不懈、意志力驚人,去年10月考取彰化私立明道大學中文系,原本在空中大學進修的顏媽媽,為了女兒的學業,也全程陪她上課。

此外,顏毓瑾還是身障人士地板滾球國手,顏媽媽說,女兒生性樂觀,曾赴香港、廣東、馬來西亞等地參賽,看到女兒對人生的積極,顏媽媽也感到欣慰。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為響應國際人權日,在台北市老松國小舉辦國際人權日串連活動,邀請分別來自巴拿馬、英國及美國的國際人權大使頒獎給台灣人權大使,其中代表英國的職業賽車手藍尼克,現場並讓顏毓瑾坐進跑車,教她簡單的操作技巧。

藍尼克與顏毓瑾雖語言不通,但透過比手劃腳及現場翻譯,讓首次坐上跑車的顏毓瑾笑得合不攏嘴,藍尼克並當場把他的賽車手套送給顏毓瑾,鼓勵她繼續加油,她開心得直說謝謝。

23歲的藍尼克說,自己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11歲時與家人移居英國,13歲開始接觸賽車,16歲踏入職業賽車界,19歲拿到美國盃賽車冠軍,去年更代表英國拿下歐洲保時捷盃冠軍。

藍尼克說,常在比賽時將人權標語貼在自己的車上,讓更多人看見。他說,希望大家能和他一樣,透過興趣推廣人權概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