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疫苗有望讓小兒麻痺症徹底根除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新的研究成果證明,通過口服新一代抗小兒麻痺症疫苗,將有助於徹底根除小兒麻痺症。

據英國媒體10月25日報導,醫學雜志《柳葉刀》登載的一項醫學研究結果顯示,新一代疫苗可以幫助減少90%以上小兒麻痺症發病,這種新疫苗和目前使用的疫苗相比在抗小兒麻痺症方面的效果有非常明顯的提高。

據悉阿富汗、印度和尼爾利亞已經開始使用這種疫苗。在使用新疫苗的尼日利亞,小兒麻痺患兒數量降低了95%。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人員,同時也是新疫苗的領銜研制人員羅蘭舒特表示:“這個疫苗可以帶領我們最終消滅小兒麻痺症。印度和尼日利亞患兒數量的迅速下降是受益于新疫苗以及更廣泛的疫苗推廣。”

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開展的大規模接種疫苗運動取得巨大成功,小兒麻痺症流行國家的數量已由1988年的125個銳減到2005年的4個。患者數量也由1988年的35萬多人下降到2009年的1606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