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財政策略回顧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下個星期一就是多倫多市選的投票日了,下面我們回顧一下福特、史振民和潘德龍在財政策略上的異同。

福特的政策特色是大幅度消減市府開支,“人們知道我會把市政府的浪費止住,停止這輛浪費的列車。”市議員將從44個減到22;把每個市議員的辦公開銷從$53,000降到$30,000;市長的辦公和僱員開銷各降20%;市政府各部門預算減少2.5%,每年市府僱員空缺,福特只會填補一半。 

史振民的策略則相對廣泛,他將把市長、議員的所有花費降低10%,四年內凍結市長工資;“總體上市政府養活政治家的開支降低2百萬加元,在這個很挑戰的時刻,公共部門必須做出表率,每個人都得做出點犧牲。”他將在當選市長100天內凍結市府花費,逐項審查,史振民只會填補3分之2的市府工作空缺。 

作為現任副市長的潘德龍則強調:減少僱員、減稅等會使市府的服務水平下降,“在目前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我們需要更多的服務,而不是更少,”他主張通過提高工作效率來省錢,並把一些原本屬於省府的服務項目,如法庭服務、社會福利等上交給省政府來節約開支。除此之外潘德龍在很大程度上會繼承現任市長苗大偉的政策。
 
稅收方面,福特會取消60加元的車輛註冊稅和土地轉讓稅。史振民會降低車輛註冊稅並地稅凍結一年,並把租客地稅降低2%,給僱用青少年的企業提供減稅。

潘德龍則表示會把地稅提高2.5%,但凍結老年人的地稅,企業稅提高0.833%,車輛註冊稅會逐步取消。 

10年來多倫多的市政預算從59億($5.9 billion)加元膨脹到92億($9.2 billion)加元,到底多倫多市民會選擇哪個方案來管理財政,下個星期一就見分曉了。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