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國香菸重金屬含量高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香港7日路透電)最新研究顯示,部分中國香菸的鉛、砷,以及鎘的含量是加拿大香菸的3倍多。

吃進重金屬對健康有害,是廣為人知的事實,但吸進重金屬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則尚未有太多研究。

學者今天將報告發布於Tobacco Control期刊,表示需要進一步調查。

學者用加拿大香菸作為衡量標準,因為加拿大製造商與進口商被要求檢驗菸草裡的重金屬含量,加拿大衛生局(Health Canada)近來發布了相關數據。

紐約水牛城羅斯維爾癌症中心(Roswell Park Cancer Institute)的歐康納(Richard O’Connor)率領這項研究。他寫道:「我們僅檢驗一支香菸的重金屬含量,但事實上菸民會反覆接觸。他們不只抽一支菸,因為菸癮的關係,他們可能多年來每天都抽20支菸左右。」

「這些重金屬和其他有毒混和物,會一起進入菸民體內。現在需要了解的是,持續暴露在重金屬等多種有毒物質裡,會造成哪些健康問題。」

中國的抽菸人口超過3億2000萬人,每年有上百萬人死於相關疾病。不僅抽菸人口全球最多,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菸草製造國。根據「菸草地圖」(TobaccoAtlas)數據,中國在2007年生產2.16兆支香菸。

歐康納和同事檢驗了78種中國受歡迎的香菸品牌,發現大多有高含量的重金屬,部分甚至是加拿大香菸的3倍多。(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