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前總裁泄漏國家機密及收賄被判刑20年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技術進出口總公司前任總裁蔣新生,因在一次核電技術國外招標中,泄漏國家機密及收受賄賂罪被判入獄20年。

路透27日消息說,據中國財經雜志報導稱,蔣新生被指控涉嫌向全球最大的核反應堆製造商法國阿海珐集團泄漏2004年中國內地核計劃的招標信息。

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北京一法院上個月判定蔣新生有罪幷宣布刑期。由于此事的敏感性,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該法院在接受電話采訪時拒絕對此事置評。目前未能聯繫到中國技術進出口總公司就此事置評。

在阿海珐集團被問及此事時,阿海珐在法國的發言人表示,“阿海珐認爲這些指控沒有根據。”
中方未對阿海珐集團提出任何指控。

五個月前,上海一法院判處澳洲礦業巨擘力拓(Rio Tinto)在中國的四名雇員7至14年不等的刑期,罪名爲受賄和侵犯商業機密。力拓案再加上谷歌(Google)與中國當局在網絡審查方面的爭議,引發投資者對于在中國經商的疑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