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提名前法官擔任總理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韓國總統李明博星期四(9月16日)下午正式提名長期從事公職的監查院院長金滉植為新總理候選人,努力防堵韓國目前的政治真空。

韓國總統李明博五年的任期才走完一半,他希望看到國會通過他的改革計劃,包括減稅、企業改革、以及與美國的自由貿易協議,以避免像他的前任一樣變成跛腳總統。

韓國總理一職從7月底以來就處於空缺狀態。被提名總理的金滉植(Kim Hwang-sik),目前擔任韓國監察院院長一職,被外界視為是一種安全的政治選擇,能夠經得起反對黨在決策過程中道德上的考驗。

青瓦臺秘書室長任太熙(Yim Tae-hee)在記者會上說:“(金滉植)在憲政基礎上擔任法官和監察官公職超過38年,他以誠信和道德操守聞名,被認為在正直和道德上是完美的人,有資格作為一個以實現平等社會為目標的國家總理。”

前一任總理在上個月因為在任職省長期間出現不道德行為,遭到國會聽證會的指控,並揹負強大壓力下臺。

總理候選人金滉植當天稍晚表示,如果他的提名獲得通過,他將盡全力協助總統。“我會盡我所能,以我三十八年的公職經驗,協助總統建構一個強大的國家和公正的社會。”

韓國外交部長柳明桓9月初,因女兒的“特招門”事件引咎辭職,外界分析,韓國外交部長的空缺很可能會持續較長 一段時間。因為根據韓國憲法規定,內閣成員須由國務總理提名,經國會審議和總統任命,才能正式走馬上任。也就是在總理上任後,才可以確定外長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