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法庭起訴4名前赤棉高官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中央社金邊16日法新電)獲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特別法庭昨天以種族屠殺罪、戰爭罪行和違反人道罪行,起訴4名前赤棉政權領袖,包括該政權倖存的最高階官員。

赤棉軍二號人物努謝(Nuon Chea)是赤棉創辦人波布(Pol Pot)的副手,他將和前外長尹沙瑞(IengSary)、前社會活動部長英氏利斯(Ieng Thirith)與前國家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一同受審。

法官約邦冷(You Bunleng)在記者會上表示,特別法庭決定「讓這4名被告受審」,並且列出這些前赤棉高官犯下的諸多罪行,包括刑求、謀殺和強暴。

崇尚馬克思主義的赤棉政權由頭號人物波布率領,在1970年代晚期為了建立1個農業社會烏托邦,將城市人口全部遷出,並廢除貨幣和學校。在被越南軍隊驅逐之前,該政權已屠殺全國近1/4人口。

這項審判預計於2011年進行,它將成為特別法庭審理的第2個案件。前典獄長杜赫(Duch)7月已被判「戰爭罪」成立。(譯者:中央社吳家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