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男童被寶馬4次碾軋致死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國江蘇省新沂市一名三歲半男童,在住宅區內被一輛寶馬車在倒車時撞到,車主隨後4次反复碾軋,導致男童慘死,司機已被刑拘。據報導,爲減少賠償的費用,“撞傷不如撞死”已成了中國機動車駕駛者的“潛規則”。

7號上午11點左右,新沂市良辰花苑小區一輛倒車的寶馬,把一名正在車後一兩米玩耍的3歲半男童樂樂撞倒,小區監控錄像顯示,當時車子停頓了一下,突然加大油門從樂樂身上碾過。令人震驚的是,這時車子反過來朝前開,造成第2次碾壓。這時,司機停車,下車後,無人駕駛的寶馬竟又自動倒車,左側前後輪再2次壓過孩子,導致樂樂慘死。司機看了一下血泊中的孩子,未採取任何措施,就離開了現場。

孩子的父親悲痛地向媒體表示,多次碾壓孩子後,司機既沒打電話報警,也沒採取任何搶救措施,他認爲 司機肯定有“碾傷不如碾死的想法”,是在故意殺人。

警方隨後以“涉嫌交通肇事罪” 把犯罪嫌疑人伍某刑拘,但對孩子的父親表示,事故雙方之間沒有任何過節,司機不存在“故意殺人”的動機。

南方報網記者指出,在類似事件報導中,司機對這類事故的選擇驚人的相似,已不是個案。2006年成都一奔馳車撞倒一名兒童,車主察看後非但不救人,竟反复倒車將男孩碾死。

據媒體披露,目前的事故賠償制度中,撞死與撞傷存在著不合理的差別,司機必須對被撞傷者一生負責,賠償的數額是天文數字﹔如果撞死,一次性賠償,反倒只有20多萬元。

“撞傷不如撞死”據說已經成了機動車駕駛者的“潛規則”,也成了許多無辜者的催命符。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