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蘋果電視 掀漣漪難起波瀾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研究機構DIGITIMESResearch分析師羅惠隆指出,新一代蘋果電視可能吸引不少消費者,但對於蘋果引領網路視頻帶來新一波電視革命的預期,似乎不會出現在這一代的蘋果電視。

羅惠隆表示,新一代蘋果電視 (Apple TV)並未搭配App Store,而仍以網路視頻服務為產品訴求,此舉在現今美國網路視頻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Apple TV推出 4年來似乎未見到太多成長。

App Store為蘋果旗下產品iPhone、iPod touch、iPad創建的服務,可瀏覽或下載一些開發應用程式。

另外,蘋果9月1日舉行秋季發表會 (AppleSpecial Event),一如外界所預料,新一代Apple TV憑藉其尺寸僅為前代1/4而驚豔全場,並提供每部0.99美元的高畫質電視影集與Netflix線上即時收視服務(Watch Instantly)。

他指出,Apple TV藉由提升串流服務與轉換規格,大幅降低零售價格,相較於舊款的229美元,新一代Apple TV單機僅需99美元,降幅達57%,約為一般付費電視不到2個月的收視費用,多數家庭都負擔得起,也能吸引許多美國民眾花點小錢,嘗試蘋果產品的魅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