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失蹤1週 老嫗獲救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中央社法國儂勒班5日法新電)患有阿茲海默症的78歲法國老婦,在阿爾卑山區森林散步跌倒後失蹤將近1週,昨天獲救生還,現住在醫院。

芮歐頓(Michele Riotton)躺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小鎮朵儂勒班(Thonon-les-Bains)醫院病榻告訴記者:「真是受夠了!看膩森林,不想再見到它們,我要住到養老院去。」

芮歐頓說,她記得8月29日離開位在阿摩伊村(Armoy)住家後,走過森林,「滑落峽谷,然後睡著了。」

穿著薄夾克的她,露宿6晚,除了口袋裡的2片餅乾外,沒吃任何東西,只喝打在臉上的雨水。

她說:「我並不怕,思緒想的全是,自己讓兒孫擔憂了。」

2天搜索後,包括動用直昇機,都沒找到她。

昨天第2度搜索時,在離住家700公尺處發現她躺臥在陡峭峽谷底,身上堆滿樹葉,雙手青腫、身體脫水。

抱怨太早取消搜救行動的當地居民佛羅沙(Patrice Frossard)說:「我們不想放棄這個家庭,雖然我們內心認為她可能沒命了,這真是一個奇蹟。」(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