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紅木城紀念婦女選舉日九十週年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為紀念婦女獲得選舉權,即婦女平等日九十週年之際,美國聯邦眾議員安娜‧伊蘇(Anna Eshoo)、潔姬‧斯佩爾(Jackie Spear)與上百名來自加州聖馬刁縣各級地方官員和人士,在首府紅木城的聖馬刁縣歷史博物館舉辦慶祝紀念活動。請看詳細報導。

當天的慶祝活動上,聯邦眾議員安娜‧伊蘇(Anna Eshoo)表示,美國婦女獲得投票權經過了一個持久而艱鉅的旅程。她希望能夠為女性爭取到平等的機會和薪資待遇。

“我們不僅慶祝她們所成就的,有多麼的艱難,而且她們為此打開的門,及因她們而獲得的機會,在我們的國家裏。”

聯邦眾議員潔姬‧斯佩爾(Jackie Spear)表示,過去婦女無法擁有財產,她們一度被視為男人們的財產,“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美國國會只有17%是婦女代表,而且只有249名婦女,在我們整個歷史上服務於美國國會,我們也知道,當婦女參與,她們幫助了進程及豐富其過程。”

女性的思維與男性的不同,她認為,美國的人口中,有超過一半是女性。如果有更多的女性參政,尤其是年輕人,在美國制定政策時,可能有更多的家庭能夠得到幫助。

目前加州灣區在聯邦國會服務的女性議員有LYNN WOOLSEY,BARBARA LEE(芭芭拉.李), NANCY PELOSI(南希‧佩洛西), JACKIE SPEAR, ANNA ESHOO,ZOE LOFGREN 和 BARBARA BOXER,DIANNE FEINSTEIN(範士丹)。

當年,全國婦女黨領袖愛麗絲‧保羅 (Alice Paul) 為爭取女權曾被投入監獄,在監獄裡她發起絕食運動予以抗議。後在擴大的抗議聲浪壓力下,威爾遜總統於1918年1月表態支持婦女投票權的憲法修正案。1920年8月26日,憲法第19項修正案獲得國會通過,婦女被認可享有投票的權利。這一天也被訂定為婦女平等日 。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紅木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