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加拿大簡訊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8月10日加拿大簡訊

1.旺市建筑工人被鋼筋砸中身亡
今天下午,大多倫多地區的旺市的一個建築工地上發生了一起意外事故,一名建築工人在施工的時候被落下的鋼樑砸中身亡。出事地點是在7號高速公路和400高速公路交界的的一個建築工地上。警方說當時工地正在上鋼樑,澆注水泥,其中一根鋼樑脫落,擊中了正在4樓作業的受害人。事故發生後,消防人員和救護人員很快趕到了現場,但受害人因重傷而當場死亡。事發後,該建築工地被封閉,驗屍官和省勞工廳的工作人員也將調查此事故。

2.克里靖腦部動手術三天出院
週一,前自由黨總理克里靖(Jean Chretien)在接受腦部手術三天後出院了。他的朋友都驚訝於克里靖恢復的速度。這位76歲的前總理因為在大腦和頭蓋骨之間出現了可能有生命危險的硬腦膜下血腫,而剛剛在上週五動了手術。蒙特利爾猶太綜合醫院(Montreal’s Jewish General Hospital)的主治醫生週一給他開了出院報告。他將回到在魁省的老家修養。

3.聯合車站維修保養工作人準備罷工
多倫多聯合車站做維修保養工作的125名工人準備在明晨12:01開始罷工,這批工人屬於TTR公司,也屬於加拿大汽車工人工會CAW的一個分支。CAW表示,如果罷工發生,工人們可能在聯合車站設置警戒線。工會成員曾在上月投票,以94%的贊同票通過罷工決議。TTR公司為維亞鐵路以及GO火車公司提供服務,但GO火車發表聲明說,即使罷工發生,週二的服務不會受到影響。

4.老年囚犯的數量大幅增加
根據加拿大懲教局提供的數據,近年來50歲以上的老年囚犯的數量大幅增加。在2002年,全國12,663名囚犯中,老年囚犯有1,646名,佔12%;而到了2009年的13,286名囚犯中,老年囚犯為2,379名,佔到總數的18%,而且2009年比2002年上升了45%。

5.溫哥華水族館將換新裝
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館每年吸引著大量遊客來這裡觀賞大白鯨、海豚秀以及各種海洋生物。但是設施陳舊可容納的遊客也有限,太擁擠等問題也急需要改善,那麽新的改建計劃早就列入了議事日程,今天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卑詩省政府宣佈為水族館投資2500萬,希望能夠通過支持旅遊項目帶動經濟的復蘇。水族館改建工程包括建造全新的入口接待大廳,新的卑詩沿岸野生海洋生物展覽區、新的海洋生物展覽館、更新淨水處理系統和更新溫控系統等等,改建項目將從今年的秋季開始動工。預計三年内完成所有的工程,改建期間水族館仍將正常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