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民眾抗議持續 再釀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21號晚,蘇州高新區再爆出滸墅關鎮新滸花園三千多村民與公安發生衝突,警察用警棍毆打村民。

村民們表示,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官方報導失實。至此,蘇州高新區各鎮村民向政府討要宅基地款的抗議行動已持續超過一週。

由於連日來村民們拆遷補償的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鎮政府也停止了辦公,抗議的村民越來越多,通安、東渚抗議人數達2、3萬人,本週一(7月19日)開始, 與通安一河之隔的滸墅關經濟開發區安置區,陽山花園小區,也出現萬人抗議的場面,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1號晚上,新滸花園又發生警民衝突。

村民:「今天我們新滸墅花園已經發生矛盾了,大概有三、四千人,現在晚上七、八點鐘發生衝突了,他們拿著警棍在打吧。」

村民對記者表示,由於政府拒絕回應他們的問題,他們只好採用抗議的方式。

村民:「他們政府沒有辦法(解決),他用暴力來對待(村民),來壓迫嘛,肯定要鬧的,上個星期一到現在,今天是星期三,天天晚上鬧。」

日前官方媒體報導說,抗議活動僅限於通安鎮的幾百人,而且16號已經獲得解決。然而村民披露,抗議活動至少波及通安、東渚和滸墅關鎮三個鎮的數萬人,至今仍在持續。

通安、東渚和滸墅關鎮是蘇州西部開發的重點區域,受拆遷影響人數達十幾萬人,三鎮的村民不滿當地官員侵吞拆遷的宅基地費約35億人民幣 ,本月14號要求政府給出解釋,遭到粗暴拒絕,引發民衆抗議。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