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加拿大簡訊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

1.全國犯罪率下降
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全國的犯罪率比去年下跌了3%,比10年前下降了17%。而嚴重犯罪指數也比去年下降了4%,比99年降低了22%。在09年警方共接到報案220萬宗,比08年減少了4.3萬宗,其中多數屬於偷竊和行為不檢點等較輕的罪行。

2.又一加軍在阿喪生
今天,又有一名加拿大士兵在阿富汗的Panjwayi地區遭遇路邊炸彈身亡。他是加軍執行阿富汗任務以來在那裏陣亡的第151名軍人。24歲的Collier來自安省,屬於第一軍團的機械兵。當時他正在離坎大哈以西15公里地方,Collier從車上下來徒步巡邏,結果被路邊的簡易爆炸裝置炸死。這是他第一次駐軍阿富汗。之前Collier曾被簡易爆炸裝置炸傷過。他是一個月內第3名在阿富汗喪生的士兵。

3.陳旺案審判期增加一天
因為捉賊反而吃了官司的多倫多中區華埠超市店主陳旺一案,今天律師和法官及檢控官碰面開會,決定十月份連續三天的正式審判期再增加一天。陳旺因為是在小偷的盜竊行為發生之後捉住的小偷,而被依據刑法有關公民拘捕權的條款告上法庭,但陳旺的律師認為這個界定與憲法及人權與自由憲章的精神相衝突,因而提起了申訴,檢控官將在近期內做出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